close

  前日,遲來的初雪降臨成都。在彭州市牡丹大道上,一名年輕女子倒在一輛電瓶車旁瑟瑟發抖,周圍聚集了大量群眾,卻沒人敢上前幫忙。“一個小伙子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我身上。”票貼昨日上午,李雪(化名)說起那場事故,不停地重覆,“我一定要找到這個好心的年輕人,當面表示感謝。”
  女子被撞 一汽車借款件大衣送溫暖
  昨日上午,李雪正在彭州家中休養,“我在彭州市區上班,平時都是騎電瓶車。”回憶固態硬碟起前日的事故,她仍心有餘悸。
  前日18時許,李雪下班騎著電瓶車行至牡丹大道十字路口時,與一輛電瓶車迎面相撞後當即倒地,因為又冷又緊張,身體完全動彈不了。事故發生後,現場很快聚集了很多人,但是沒有人上前幫助李雪,直到辦公室出租楊治川出現。
  “路過牡丹大道時,發現對面的非機動車道上圍了很多人。”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出於本能,楊治川立刻下車查看,只見一名女子趴在地上不能動彈。“當時在下雪,氣溫非常低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”楊治川隨即撥打了120,之後,他上前將李雪掛在電瓶車上的雙腳放下,使其平躺在地面。“不確定她的骨頭有沒有受傷,因此不敢大幅度挪動。”
  緊接著,楊治川聯繫了李雪的家人。在等待過程中,見李雪在地上瑟瑟發抖,楊治川沒有多想,立刻脫下自己的大衣蓋在她身上。十餘分鐘後,120趕到事故現場,眾人合力將李雪送上車。
  好心救人 險被誤為肇事者
  李雪被送往彭州市中醫院進行救治,所幸並無大礙。楊治川在這次救人過程中卻差點鬧出了誤會,“我當時給她老公打電話,還被誤解是我撞的人,語氣有點凶。”楊治川說,5分鐘後,李雪的老公趕到了事故現場。
  “一見面,他就很凶地瞪著我,以為是我撞的人。”見狀,楊治川機智地吼了一聲:“到底是哪個撞人的哦,趕緊站出來!”話音剛落,旁邊圍觀的人立刻指著電瓶車旁的一名男子。“還好,那個撞人的電瓶車司機一直在現場,旁邊的人也給我作證,才消除了誤會。”
  提起這場誤會,李雪很不好意思,“被撞後,我意識已經模糊,到醫院時,老公提起這事,我才告訴他,楊治川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她希望通過本報,向楊治川說聲對不起,“真的不好意思,差點冤枉了好人!”
  不懼誤會 該出手時就出手
  “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了。”楊治川是彭州市一名公務員,他說,今後如果再看到類似的事情,自己還是會第一時間上前救人。
  為什麼會如此執著?楊治川說起一件事。
  “十多年前,我父親上街賣菜,被一輛大貨車撞倒,半個多小時都沒人敢去救他,多虧一位好心的大姐,把我父親送到醫院救治,醫生說要是晚來10分鐘可能就搶救不過來了。”這件事對楊治川的影響很深,讓他在關鍵時刻“該出手時就出手”。
  昨日,正當楊治川在事故現場給記者介紹情況時,一名路過的市民認出了他,“哎,你就是頭天披大衣的大哥嘛!我們都覺得你好有愛心!”面對路人的贊揚,楊治川趕緊搖搖手說:“沒什麼!大家看到都會這麼做的!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何汶蔚 實習生 李培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h82xhjaj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